ONE TEN食分之一餐館選用原住民特色食材,融合北歐西方料理特色,以天然,無人工添加物的烹調方式,忠於呈現食材本身的風味,讓美味、健康在餐桌上也能劃上等號!

ONE TEN食分之一餐館提供天然、健康的飲食,食材不但配合季節,採用台灣當地小農的產品,更是將獨有的原住民特色食材入菜,並優先使用對環境友善、永續的產品。餐廳內所有湯底、醬汁,全是主廚細火慢燉熬煮而成,不加入任何人工的添加物,希望以食材帶出天然的味道。

這間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上的小餐館,紅褐色的招牌寫著「ONE TEN」,取自基督徒的「十分之一」奉獻,而十分之一的意思是,我們所擁有的都是來自於上帝,所以我們獻上所有的十分之一、也是最初的那一份,為的是要感謝祂!

堅持食材原味,親手調製的天然美味

主廚Esther擁有20多年的餐飲經驗,曾在多家餐廳、飯店任職。主廚喜歡利用食材的原味,帶出天然的味道,他希望自己能夠全程參與醬料的製程,嚴格把關從手中端上客人桌上的食物。因此花7到8個小時去熬、去調製醬料、花大半天工夫熬製湯頭,已經是One Ten的日常,為的就是能帶給大家健康無負擔的飲食。

綠色餐飲,做ONE TEN的選擇

「一直以來都有開餐廳的想法,就是希望能夠擁有自己做選擇的權力。」店經理Carol的這句話道盡了食分之一走上綠色飲食道路的原因。當他與主廚Esther掌握了食材選擇權,他們更加努力地去了解每項食材的源頭,是不是有有機、友善的可選、有沒有環保的可能,希望從產地開始便能夠幫助農友,到了餐桌能夠美味、健康。

順應土地變化,選擇當季食材

思考食物源頭,主動選擇對環境、社會友善的產品,一路走來,ONE TEN的理念與行動,從來不變。店經理Carol說,當時和主廚有這些ONE TEN的理念,也和她本身是原住民有很大的關係。

▲ONE TEN店內充滿原住民特色裝飾

Carol的爸爸是太魯閣族、媽媽是阿美族。他說,從小接觸到的觀念都是需要尊重、尊敬這塊土地與這片海洋,「今天土地帶來什麼,我們才能吃什麼」。而「打獵、捕魚是族人們嚴肅看待的事情」,要很清楚各個季節能夠獵捕的動物是什麼,遇到不是當季的時候,請不要隨意獵捕。

這樣的觀念從未被Carol遺忘,而是伴隨著他的成長,融入食分之一的精神中。他們順應季節,提供當季的食物,那些從土地獲取的,懂得感恩、尊重;同時,也讓這片土地隨著日月更迭,能夠得到休養,一直生生不息。

ONE TEN「原」味美食

▲烤時令海魚/原味竹筒飯

選用澎湖的手釣漁貨及花蓮「洄遊吧FISH BAR」的當季野生鮮魚,鋪上月桃葉以馬告、海鹽醃漬,以爐烤方式來烹調,不多加調味,保留肉質的水份跟鮮度,呈現海魚原味;搭配原住民竹筒飯,在店內大石頭上以竹筒敲竹節的地方,敲開便可享用,好玩又美味,體驗阿美族的飲食特色!

*烤魚品種依時節變化而定,可先向店家詢問後再點餐。

*敲竹筒體驗因應疫情狀況適時開放。

▲噶瑪蘭豬排

選用來自宜蘭冬山鄉宜陽牧場的噶瑪蘭豬,豬排厚實多汁,融入部落重要節慶或貴賓訪問才會出現的「香蕉飯」,外面是香蕉葉,裡頭是糯米跟香蕉,不再做其他人工調味。

▲刺蔥馬鈴薯烘蛋

西班牙烘蛋結合原住民香料刺蔥,選用台灣好農出品,採用人道飼養且葉酸含量比一般蛋多2~3倍的葉酸蛋,美味又營養滿分!

▲馬告小卷

選用漁港直送的小卷,佐以小辣椒辣油跟馬告拌炒調味,海味十足、香辣美味。

享新鮮有代價,記得提早預約

Carol表示,食材選擇上,現階段很難做到100% 有機,但食分之一希望至少要做到友善農耕;但對於餐廳的營運而言,與小農合作,食材的調度上相對彈性比較不足,無法因臨時訂位增減,而隨時調整食材量。對於沒有事先預約的客人就會比較抱歉,無法全數提供菜單上的所有餐點選項,僅能依照當天有的食材出餐。

因此也建議來店的客人盡量事先預約,除了能不浪費寶貴食材,也能確保吃到想要吃到的餐點;更有一些特定的餐點,像是烤時令海魚原味竹筒飯,以及爐烤季節時蔬的客人,記得要「三天前」先向店家預約,以免到店撲空。

▲ONE TEN菜單

ONE TEN 2022年8月活動開跑啦!

歡慶父親節,8月1日起至8月30日期間來店用餐滿1500元就打88折!

*為確保您點到喜歡的餐點,記得要「三天前」先向店家預約唷!

店家資訊

地址: 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8號1樓

電話: 02-27201838

營業時間:每週12:00-15:00,18:00-21:00,週四、週日店休

網站:http://oneten.tw